2007-01-29

【食記】士林夜市蔥油餅

星期五晚上心血來潮
想說出去走走晃晃
就開著車到士林夜市閒逛,順便找吃的XD

還記得前幾天非凡介紹過在夜市戲院前的蔥油餅
做法跟以前在台南吃的一樣
就打定主意要吃這個
找到攤子後,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心裡馬上起了疑慮(事實證明疑慮是正確的)
攤子在蜜酥雞排隔壁,記得蜜酥雞排剛推出時
剛好也有美食節目介紹(對,我也跑去吃了@@)
吃過覺得還滿特別的,但也沒吃第二次
還記得當初在買蜜酥雞排時,蔥油餅的生意超不好
因為買蜜酥雞排的人很多,可能會佔到蔥油餅的攤子前面
印象深刻,那時候賣蔥油餅女士,一直趕我們,叫我們站旁邊點
還用線還是什麼的擋在二個攤子的中間,雖然人潮多可能真的擋到了他們的店面
但當下的感覺其實不怎麼好,因為那邊是大馬路旁,其實來往的車輛還滿多的,有點危險

這次去,蔥油餅的生意好多了(疑慮:是不是經過報導才這麼好???)
買了一份加蛋的20元
做法就是把餅丟到油鍋裡炸一下,然後再把蛋打進去『組合』起來
最後沾上醬汁

吃的感想:
1.皮太厚、不Q
2.蛋過熟,不滑嫩
3.醬汁味道很淡,跟蔥油餅不太搭
這是就我自己的口味所下的評論
可能我把之前在台南吃到的蔥油餅一起做比較了
下次不會再買這家的蔥油餅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美食節目報的東西好像不見得好吃耶..
雖然我學妹說 非凡也報過鼎王
哈哈...報對了

淡淡香水味 said...

我真的覺得運氣運氣耶,一定會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我把這篇po在ptt的food版上,很多人都說好吃= =,但我就不覺得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