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7

2011香港自由行~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地址:旺角廣華街20-2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旺角D1出口)
營業時間:10:00~22:00

本來香港行的第一天就要來吃添好運了
但我們二個很高興的坐地鐵到旺角站時
發現…
我忘了把行程(裡面有地址)和地圖帶出來誕
所以,肚子餓的2人只好先吃翠華,然後把添好運排到第二天

版友分享過,最好10點前到,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第一輪
再不然也可以拿到號碼牌,至少吃得到午餐
我們在9:50左右到達,門口已經是這種景象了


數了一下前面排的人數,因為只有28個位子
大概連第二輪都排不到,後來拿到了16號的單子


只好先到附近的starbucks坐著吹冷氣、喝咖啡
時間接近時再回去等,我們大約11點回去門口等
但進去點好餐的時間大約是11點半囉~肚子好餓呀!

1.酥皮焗叉燒包,HKD14
想出這個做法的人真的好棒,上面是菠蘿的口感,又酥又香
裡面的叉燒很有料又甜甜的,完全就是我的菜
有的叉燒包裡面吃起來會有個腥味,這個不會



2.蜜味叉燒腸,HKD15
本來比較中意韮黃鮮蝦腸的,但因為本人還不想這麼早退奶
所以選了叉燒口味的,叉燒一樣很好吃,但感覺腸粉就是要包蝦子或油條才過癮呀~
完全是個人偏好問題XD


3.晶瑩鮮蝦餃,HKD20
這餃子的皮很薄,但又很透,看得出來裡面包了蝦子(廢話)
一上桌,我馬上想到電影~三更2餃子,真的很像
但這道好好吃,輕輕一咬能夠咬到彈牙的蝦子
可以沾點醬油吃,他們的醬油不會很鹹,帶有點甜味



4.鮮蝦腐皮卷,HKD19
我們在台灣只要有吃飲茶,幾乎都會點這道
但我發現香港和台灣的做法不太一樣
台灣會把腐皮炸得很脆,香港比較像是過個油而已
所以外層還保留腐皮的口感
不是說添好運的不好吃,而是個人偏好台灣的做法,覺得口感比較有層次XD



5.煎臘味羅白糕,HKD10
這蘿蔔糕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了
裡面還吃得到一點點蘿蔔絲,吃在嘴裡很有蘿蔔味
有的蘿蔔糕沒什麼味道,比較像是加了滷肉的年糕@@


6.陳皮牛肉球,HKD12
哇~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球
吃得出來真的是現做的,因為好嫩喔,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感覺牛肉被什麼東西很溫柔的團結在一起了
一般吃的牛肉球,比較像是獅子頭的口感,雖然也是一個球狀,但用筷子分開後,看起來會像分散的魯肉
上面這二個形容有點怪,但我已經盡力表達了XD


7.鮮蝦燒賣皇,HKD20
呼~蝦子又來囉~感覺香港人很愛蝦子耶!
這燒賣皇也很好吃,蝦子一樣很大吃
裡面的肉漿也很新鮮


8.豉汁蒸排骨,HKD12
這道是今天吃到算不好吃的一道
因為添好運標榜現點現做,所以這排骨也是點了之後才蒸
但我個人覺得豉汁蒸排骨要好吃,就要蒸很久很久很久~
最好久到輕輕一咬就可以骨肉分離,這是我個人喜好啦
添好運的這道,吃得出來肉質很新鮮,但因為沒辦法蒸很久
我覺得肉咬起來好硬,可能是我牙齒不太好,這樣吃起來很費力


還要再加上每人2元的茶資
這餐吃完,才港幣100多一點,而且2個人吃得很撐
以香港的物價來看,真的是超便宜的
而且這是我們收集到的第一顆米其林星星>///<
在台灣吃飲茶,隨便點也都超過這個價錢
所以我覺得很划算
不過
真的要等太久了,感覺時間不太好運用
聽說深水涉的分店不用等這麼久
如果不需要等這麼久的話,我願意再去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