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2011香港自由行~半山手扶梯、蘭芳園、泰昌餅家、勝香園



查了半山手扶梯的資訊,維基百科裡面有說明
維基百科

我對半山手扶梯沒有特別的情感,只是單純想安排來看一下
所以第二天睡完舒服的午覺後,我們就往中環出發了
出了中環地鐵站,看到滿滿的人群
跟著人群走了一陣子,就看到了往半山手扶梯的指標
然後,我不曉得發了什麼瘋,就拉著老公一直衝
半山真的是半山,到處都是坡道,走起來真的很累
加上天氣熱,等我們找到手扶梯時,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
而且是從中間開始坐>"<
有多熱,看一下照片就知道


來到半山手扶梯,我並沒有很感動,只是覺得「哇~好厲害」
而且這邊的路都很小條,坐了幾段手扶梯後,看到擺花街我們就下去找泰昌餅家了

地址:中環擺花街53號

買了二個蛋塔,就迫不及待的站在門口吃了起來XD
裡面的餡滿滑順的,但沒有預期中的好吃
不過如果以一個HKD5元來看的話,是沒有很貴
由於沒有很好吃,所以把手邊的二個吃完就沒再買了


然後,我們就走回結志街買蘭芳園絲襪奶茶


凍飲一杯HKD17元,我拿了2個10元的硬幣在手上
然後說我要一杯凍的,並且伸出手要給錢
結果被服務人員用有點兇的口氣說:是17元
我嚇得把手縮了回去,確認一下是不是2個10元(我以為我拿錯了)
後來旁邊的阿姨有看到,就拿了杯絲襪奶給我,然後我把錢給她
所以就留下一張覺得很委屈的照片


小小一杯要價17元,真的不便宜
喝了一小口,還感覺不出有多好喝,只是覺得很甜
後來等冰塊融化了一些,覺得甜度比較ok了,喝起來覺得茶味滿濃滿香的
還不錯喝啦,不過,因為被嚇了一大跳,下次應該不會再喝蘭芳園的絲襪奶了吧>"<
沒辦法,食物這種東西很主觀,會被當下的氣氛影響

接著,我們就去了版友很推薦的勝香園大排檔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


我們運氣滿好的,去的時候沒什麼人,不用排隊
我們點了凍鹹檸七、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和豬扒蛋脆脆
凍鹹檸七的味道很奇妙,沒想到鹹檸檬加上七喜的味道這麼好喝


牛油檸檬蜜糖脆脆,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上面抹上了奶油、檸檬和糖,然後把它烤得脆脆的
一入口吃得到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是超棒的


豬扒蛋脆脆
本來看大家都在吃蕃茄麵,很想點來吃吃看
但因為剛衝刺太久,熱到受不了,所以就放棄了麵
改點一個豬扒蛋來吃,蛋吃起來甜甜的,不曉得是不是加了糖去煎
整體上還滿好吃的


這天到訪了泰昌餅家、蘭芳園、勝香園
我想,只有勝香園是我還會想要再去的吧~
至少吃吃看他們家的蕃茄麵味道如何XD

然後,本來走完以上行程後,就是開心地在中環閒逛
逛到傍晚坐叮叮車,然後走到山頂纜車站上太平山
結果…豬頭的我把買好的纜車、凌霄閣套票跟護照一起鎖在保險櫃裡
我們還評估了一下,要嘛直接上太平山再買票,然後把票賣掉
後來,還是決定回去飯店拿,順便沖個澡XD
所以,原本該是閒逛的下午,就在來回的交通時間中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