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2010曼谷自由行~Khao San Road之吃喝玩樂


Khao San Road,台灣翻成考山路
是背包客的天堂(應該是吧@@~)

就交通便利來看,考山路並不是一個方便到達的地方
沒有捷運,要到達只能搭計程車、公車或搭船
但各國背包客超愛考山路的
因為這邊的住宿很便宜,大部份的住宿只要幾百元就能搞定
當然設備也比較簡單,有的只有一張床、一個吊扇,沒有棉被,如果能接受的人,住這邊住宿費可以省很多
再加上路旁的商店、PUB超多
一大早就能看到很多外國人坐著喝啤酒、咖啡、曬太陽、聊天…
到了晚上儼然像個夜市,食、衣、住、行通通在這邊搞定
整條街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外國人
但就我們的觀察,這邊的食物和衣服並沒有特別便宜,買東西還是得看殺價功力
每個人外出旅遊注重的點不太一樣,如果是我,我會來考山路逛逛,但不會住在這


我們之所以會來考山路,除了逛逛外,還有二個原因
原因一:買MAMA Travel & Tour的水上市場行程
原因二:吃大家推薦的Tom Yum Kung泰式餐廳

先說說我們怎麼到考山路的吧!
參考PTT和背包客棧的文章,我們決定嘗試搭公車去
先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出了站後往體育場的方向走
在Rama 1 Road和Phaya Thai Road的交叉口會看到很多人在這邊等公車
然後等NO 15的公車,上車付7 baht就可以了
車上有車掌會搖著零錢筒跟你收錢,沒有剛好的數目沒關係,因為車掌會找錢給你



因為公車上沒有地圖和電子看板,所以我們是看著地圖跟著公車路線走的
還好有一個超明顯地標:民主紀念塔,看到它再過一站就可以下車了

在此感謝公車司機和坐我後方的好心小姐
因為整台公車上就只有我們二個看起來有點手足無措,不曉得啥時要下車
謝謝他們好心提醒我們下車~
下車後,過個大馬路,再走一下下就會看到考山路了
由於我們是在晚上六點左右上車的,路上很塞
所以我們大概花了40分~1個小時左右才到達考山路吧!沒太仔細記時間

到達後,我們先去Tom Yum Kung吃晚餐
考山路的入口很多,如果像我們坐公車去
到考山路後,要先經過Starbucks,然後會看到一家7-11在左手邊
旁邊有個小巷子進去就是了,會有很明顯的招牌


來這邊就不能錯過泰式酸辣湯,除了酸酸辣辣的湯之外,裡面還有好多隻蝦子

再來個微辣的炒飯(我發現,泰國人很愛用大黃瓜和蕃茄當做配菜耶)

一盤炒青菜均衡一下

原本想點蝦餅的,結果點成蝦肉土司,沒想到這個超好吃
沾著甜甜的醬一起吃,厚實的蝦肉,加上底部已經壓得薄薄且炸得酥酥的土司
不僅口感好,味道也超棒的呀!


最後再來杯泰式奶茶,這一餐花了580元,吃得超飽超滿足


附上餐廳有趣的標示


填飽肚子後,我們找到MAMA Travel & Tour
問了去水上市場的行程和價格,還比價了一、二間
最後還是在MAMA付錢,一個人300 baht,含車資和大約一小時的手搖船逛水上市場
早上七點在MAMA門口集合,下午一點送我們回到考山路


水上市場就再另外寫一篇吧
在此,考山路行程完成!!!

4 comments:

kikimi said...

那個泰式酸辣湯看起來好好吃!!!

AND部落格照片都沒有妳
可否偷偷告訴我要去哪看有真人版的照片?!哈哈~~

淡淡香水味 said...

親愛的kikimi:
你有所不知,由於乾媽近來體重已經超過歷年來的最高記錄,所以不敢放照片上來嚇人啦@@~
我有放一些在picasa上面,不過也只有一、二張,有興趣的話,下次來玩時,我可以用電腦一張張放給你看^^

蘿瑞娜 said...

最近發狂想回台灣吃美食的我
看到你介紹的泰國美食
簡直讓我癢死啦
那個蝦肉土司看起超讚的
講一下裡面有什麼
下次我來隨便亂作看看

淡淡香水味 said...

To蘿瑞娜:
我每次看你的blog,就好想把你做的菜點個一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