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2010曼谷自由行~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恰圖恰周末市集


2010年曼谷自由行第一天:天氣晴

出發的前一個晚上,跟弟弟和弟媳打麻將打到二點
再加上被蚊子騷擾的3個小時
不到六點,已經準備好行李往機場出發
早上的機場很熱鬧,有攜家帶眷的、有雙人甜蜜出遊的…
吃了暈車藥後,還沒起飛就昏倒在位置上了,連好友跟我說什麼都沒聽到
直到送餐時才醒過來吃喝一頓


離開濕冷的台灣,迎接我們的是陽光普照的曼谷
在機場等通關大概等了40分鐘,旅客超多,通關速度很慢


由於身上完全沒有泰株,只好先在機場換一些,50美金的匯率是31.86
出關後,向華航旅遊接機的人員拿好東西,她告訴我們到四樓去搭計程車會比較便宜
我們從機場搭到BTS Asok附近,加上過路費是275 baht
放置好行李後,我們就搭BTS到Mo Chit站,準備往市集前進



我們到市集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雖然接近休息時間,但天氣比較不熱
我才逛3個小時就熱到不行,真的很佩服那些一早就來的人
恰圖恰佔地很廣,我們就隨意亂逛
賣的東西真的很多種,尤其是家具用品類,很有規模
有賣一系列的產品、或是有設計感的小東西
從碗盤到擺飾、沙發、毛巾…種類超多
如果有想要開店的人,去那邊逛一圈,包準可以買到整間店舖需要的東西
還好我們都是很有克制力的人,沒有真的把可愛的椅凳搬回來XD
這邊也賣很多皮製品,牛皮、鱷魚皮…等,有皮包、筆記本、零錢袋和手提包
其中有一、二個包包,真的很美,也很實用,但折合台幣要一萬多元,實在是買不下手
還有一間賣衣服的店,洋裝的層次真的超讚的,但也要價5000多
考量到價錢和會穿的次數,就放手讓它走啦…

除了逛市集,這邊也有賣一些吃的東西
我們吃了香蕉鬆餅和椰子冰
香蕉鬆餅真的很有香蕉味,椰子冰的味道也很不錯
吃完冰還可以把旁邊的椰仁吃掉,很好吃
還有送一杯椰子水,不喜歡椰子水的我,喝一口就不行了



今天的戰利品是T恤一件、長版上衣一件、不實穿洋裝一件
而且,我真的很不會殺價,一整個弱掉


如果自認體力不錯,真的可以一早就來這邊尋寶,收穫應該會很多
我們大約從三點逛到六點,就覺得有點累了,但逛的地區才一小部份而已
要征服恰圖恰,應該要從訓練體力開始XD
而且服裝要輕便,帶瓶水,防曬工作要做好,還是熱的話就撐傘或戴帽子
不要像我硬撐,等到最後一天,臉和身體都曬傷了,目前還在恢復中
然後,由於換的泰株所剩不多,考量到晚上和隔天或許還會用到錢
所以我們在這邊又換了50美金,匯率好很多,是32.78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喜歡皮製品的人,真的可以來這邊看看
或許下次我會從這邊拎個包包回家
恰圖恰的下一站,Thai Orient Spa,再寫另一篇介紹吧!


2 comments:

sindycyn said...

WOW~你這次寫的超用心...期待下一篇啦!!快寫^^

淡淡香水味 said...

wow~這樣有用心是嗎?
好的,我會再繼續努力的
如果開學前沒寫完,我想就會拖很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