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食記】台北 神旺大飯店-潮品集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
電話:02-27722687~9
神旺大飯店

為了迎接遠從瑞典返國渡暑假的蘿小姐
選擇了潮品集當做聚會地點
在平日的中午,客人不多,我想我們是最吵的一桌吧@@
因為大家許多沒見,除了分享宜的婚紗照片外
還秀了這次香港行的照片給大家看

1.蝦仁腸粉
醬汁甜甜的,腸粉的軟硬度適中,裡面包了很彈牙的大蝦子


2.滷水鵝肉片、滷大腸、鴨血、豆腐
跟世貿33比較起來,這邊的味道較淡,但我還滿喜歡的,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世貿33的滷水鵝有某個香料味道太突出,反而吃不出肉的味道,鵝片很好咀嚼、入口,鴨血的味道比較一般,至於豆腐,以滷的來說,我覺得算入味了,大腸吃起來還不錯,沒有異味;搭配著鵝醋一起使用,整體上我覺得滿好吃的



3.鮮蝦腐皮捲
這次點的菜色中,最讓我覺得驚訝的就是鮮蝦腐皮捲和叉燒酥,不是因為特別好吃,而是覺得很普通,是比較沒特色的菜色@@~,可能跟外面港式點心比起來,我覺得表現一般般吧!不過裡面仍有大隻彈牙的蝦子~


4.魚漿捲蔬菜
真的不曉得這道菜的名字是什麼,回家後對照了一下菜單,仍然認不出來,應該是某種魚漿捲蔬菜吧~味道一般


5.XO醬炒蘿蔔糕
這應該是這次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吧,XO醬很香,但也沒蓋過蘿蔔糕的味道,二個搭配得很好,而且蘿蔔糕吃起來口感很不錯,不會有黏牙或鬆散的感覺


6.蒜香脆皮雞
皮很脆,裡面的雞肉很嫩、多汁,滿好吃的,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通化街的新華菜館裡也有這道菜,而且更好吃


7.金銀蛋莧菜
金銀蛋應該是指鹹蛋和皮蛋,可能我沒有特別愛莧菜,所以對這道菜比較沒有驚喜的感覺,吃起來很像以前吃的某種菜湯


8.太極蔬菜羹
主要是菠菜做成的,不僅看起起來很漂亮,也滿好喝的


9.蜜汁叉燒酥
剛有提過了,我覺得很失望的一道菜,除了層次太少之外,叉燒也不夠味,如果要吃層次多、叉燒又好吃的叉燒酥,我會推薦敘香園,雖然有時候油味會過重,但扣除油味這點,真的是非常好吃



10.生汁明蝦捲
這道好好吃,很像是杏仁脆片包著鳳梨蝦球的感覺,裡面白白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11.潮式干燒意麵
第一次吃到這道菜,還滿特別的,意麵煎成片狀、乾乾的,要食用前,服務會幫忙切成小片狀,然後在上面灑上糖、淋上烏醋,拌開就可以吃了,吃起來也是酸甜的味道



12.筍尖鮮蝦餃
皮很Q,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滿好吃的


13.臘味蘿蔔糕
裡面有小蝦米,蘿蔔糕的味道很香,不沾任何醬汁吃反而吃得出蘿蔔糕原本的味道,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XO醬炒蘿蔔糕^^


14.酥皮小蛋塔
奶味滿濃的,但覺得皮不夠酥,或許平常想吃的時候,買肯得基的蛋塔也會不錯


這樣吃下來,一個人大約要500元左右
不算便宜,但以用餐環境和食物來說的話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因為服務生態度都滿好的,茶喝完了也只要說一聲,就會馬上幫忙補上
其實這邊中午營業到2點半而已
但我們因為太久沒聚會,一直拖到3點
服務生還很客氣地請我們移到2點,因為3樓要整理桌面
還連著茶水一起幫我們帶下去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呀~

延伸閱讀港式新華菜館part2
延伸閱讀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2 comments:

蘿瑞娜 said...

你拍起來的照片好看多了
真不曉得為什麼我的相機拍起來都黃黃的
我也覺得這樣一頓吃下來不太便宜
整體來說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我也來把你的連結放入我的文章中囉

淡淡香水味 said...

TO 蘿小姐
這時候我只能回答你:「因為我跟食物有感情呀~」雖然是用手機拍的,但可能已經很習慣,所以用起來還滿順手的^^

拍起來黃黃的,我想可能是你忘了調白平衡,在室內和戶外光線不太一樣,你可以試試看^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