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食記】台北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靠近熱烈一番亭)
電話:02-27781112

好久以前就很想試試老四川麻辣鍋的味道
可是每到冬天,尤其是假日,真的是一位難求
雖然現在是炎熱的夏天,還好有冷氣,還是可以吃一下的啦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感謝Eva同事出借會員卡,真的划算許多,而且最後我們還沒吃完,實在是太撐了)


一開始,招待了二盤小菜,涼拌黃瓜和土豆
還有一壺八寶茶,不曉得有那些材料,眼拙的我們只看得出菊花和枹杞
八寶茶熱的時候味道還不錯,放涼了之後,有很濃的香味,但我不太喜歡這種香味,感覺很人工
而且茶壺很重,拿的時候要小心




再來會送上招待的川味涼粉和等會要用的沾醬
服務生請我們等火鍋滾了後,舀一湯匙辣湯到沾醬了攪拌就可以了
怕辣的人可以用養生鍋的白湯,他們家沾醬的味道我沒那麼喜歡
反倒很愛川味涼粉,麻麻辣辣又甜甜的,超對我的胃口
吃完涼粉後,還倒了大約半碗醬汁,留下來沾火鍋料^^
(cyn愛吃的餛飩舖子的沾醬,跟這個味道好像)



四人套餐的內容很豐富:沙牛、梅豬、菇拼、油條、蔬拼、滷拼、餃拼、年糕片、花枝丸,最後還有刨冰,份量很多,到最後我們還吃不完
但因為May不吃牛,所以我們換成二盤梅花豬肉,豬肉還滿好吃的


菇類拼盤有金針茹、秀珍菇、草菇
蔬菜拼盤裡則是高麗菜和紅蘿蔔片


滷味拼盤裡有滷大腸、牛肚、脆腸
大腸吃起來很軟,滷的味道還滿夠的,但我比較喜歡大腸頭的口感
牛肚也很好吃,由於服務生忘了我們這桌有人不吃牛
還送我們一壺烏梅汁,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脆腸的話,沒什麼印象,不曉得是不是放下去後都忘了撈上來吃@@



餃類拼盤的表現,應該就是一般,因為我沒有特別的印象
但這邊的花枝丸很好吃,彈性很夠,還吃得到小塊花枝,味道滿鮮甜的
反而是手工魚漿讓我好失望,因為吃起來有夠鹹的,不好吃



鴨血和豆腐也很入味,讓我多吃了好幾塊鴨血
切片年糕和老油條也還不錯吃




湯頭除了麻辣口味的之外,還有養生鍋的口味
養生鍋湯頭的顏色呈現乳白色,喝起來很順口,而且有淡淡的不知名中藥味


最後的刨冰,有百香果、草莓、桑椹三種口味可以選擇
也可以加煉乳,三種口味都滿不錯的
我很喜歡草莓和桑椹口味的
吃完麻辣鍋後,來一碗冰涼的刨冰,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而且有會員卡的話,真的很划算
我們一個人才350元左右,就吃得很飽,也覺得很好吃
是一家CP值很高的店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