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遊記】2009花蓮之旅第3天


日期:2009年5月30日
行程:東河包子→芭崎觀景臺→豐濱鄉北回歸線標→三仙台→花蓮市→公正包子→回台北



到了第三天,該玩的行程都玩得差不多了
所以行程有比較鬆,但開車的里程數也是不少的呢

1.第三天在民宿吃完早餐後,為了吃到東河包子,便走23號公路到達台東
但由於山路實在是太彎曲了,所以,我還暈車了~"~,在半路下車吃了暈車藥才繼續
到了東河之後,整個頭暈到不行,只好坐在7-11的椅子上休息
讓cyn、ki ki學妹和小漪學妹去排隊買包子
而東河包子果然厲害,長長的人龍,還有警察在路口維持交通秩序
但是動作實在是太慢,至少排了20分鐘才買到包子呢
上了車之後,cyn馬上積極地在車上拍起照來,還不斷指揮李導遊開車要穩一點,免得手震@@~
包子的味道嘛,據cyn表示覺得有點鹹,ki ki學妹也一直叫我們去竹南吃好吃肉包
而此時的話題,居然轉為學習客家語:「要吃麻糬嗎?」
很抱歉,因為當時頭還很昏,所以沒學起來,下次請cyn同學教一下好了


2.芭崎觀景臺
因為我們從台東走海線回花蓮,沿途欣賞到太平洋的美,真的很令人心曠神怡
走了一段路後,到達芭崎觀景臺
在這邊,因為地勢稍微高一點,所以可以看到我們剛走過的海岸線
風景真的很不賴呢~


3.豐濱鄉北回歸線標
這次我們把位於花蓮的二個北迴歸線標都去了,為了收集跳躍照片
但是,我們仍然非常沒有默契,我放張照片給大家看就知道了



4.三仙台
第一次來到三仙台,原來景點是在一個距離岸邊有點距離的小島上的3塊大石頭
而連接小島和岸邊的,則是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拱橋
但是…接近中午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熱到大家都不想下車走(好啦,我承認是我)
所以,只好在遠處用相機拍拍它後,就閃人了
對不起,天氣真的太熱了嘛~不過,在這邊取的景會一直拍到消波塊,有點討厭就是了


5.公正街包子
經過了漫長的海岸線,我們終於回到了花蓮市,到李導遊家拜訪了一下後,李導遊便帶著我們開始了掃貨行程,第一站先去豐興餅舖,買了要送給大家的名產,雖然已經買了不少,但還是漏買了原本要幫kay買的東西,真是對不起啦!接下來,我們到了公正街買包子,果然排了不少人,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分二隊進行,我跟cyn排隊買包子,李導遊則帶著小漪學妹和ki ki學妹去張羅炸彈蔥油餅,沒想到,由於蔥油餅實在誇張到一個境界,ki ki學妹還特地拍了照證明現場亂到不行,所以放棄買蔥油餅,還好,包子這邊速度還算快,等了約20分鐘,我們就順利買到了!



上了火車後,就跟cyn嗑起了包子,說真的,一顆5元的包子,還滿紮實的,豬肉沒有腥味,吃起來有一點點甜,但我非常喜歡,以後每次去花蓮應該都會買來吃吧!


愉快的三天行程,就在李導遊送我們到花蓮火車站時告一個段落囉!
我跟cyn二個人提著超重的行李,舒服地坐著火車回到台北
說真的,很高興跟這些大學的好友們出門玩耍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也很開心
下次還要再跟你們出去玩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