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遊記】2009花蓮之旅第2天


日期:2009年5月29日
行程:瑞穗鄉紅葉國小→富源蝴蝶谷→瑞穗牧場→北迴歸線標→掃叭石柱→六十石山→羅山瀑布→磚窯居民宿

要不是看了kiki學妹的網誌,說真的,我還真的有點忘了第二天的行程這麼多

1.瑞穗鄉紅葉國小:由於在地人李導遊說這就是有名的紅葉少棒,雖然車上有四個人以為紅葉少棒是在台東,在李導遊的堅持下,我們只好承認我們常識不足,並且還特別到了學校拍了一大堆照片,在偏遠地區的學校,真的很有特色,有大大的操場和放眼望去的藍天和青山,環境真的很舒服。但這件事,在晩上與我們會面的念家學妹努力不懈下,事實證明,全台有三所紅葉國小,有名的紅葉少棒真的是在台東,瑞穗鄉的只是同名的紅葉國小,李導遊,記得把資訊update一下,下次別再跟外地人說錯啦@@~



2.富源蝴蝶谷
富源蝴蝶谷官網
園區內有渡假村,住宿一晚從8000元起跳,我們只有到生態園區去走走,但每個人要收費100元,停車50元,走完了一小圈,覺得不太值得,除了在森林步道閒逛真的滿舒服的外,沒有樹蔭的地方真的很熱,而在路上遇到逛了一圈往回走的遊客,告訴我們往瀑布的吊橋正在維修,所以即使往前走也看不到瀑布,真的是一整個虚~而且,園區到處都有小心毒蛇的標示,還讓人滿緊張的





3.瑞穗牧場
不可免俗的,當然要來牧場喝杯鮮奶、吃個鮮奶饅頭呀~所以,即使日正當中,遊客還是多到快滿出來的感覺,好不容易等到個空桌子,也買齊了食物,大家就開始吃喝了起來,首先登場的是一早買的花蓮名產「涂媽媽香粽」,據說是Dasiy最愛的粽子,粽子真的很香,不僅是粽葉,連糯米都非常的香,裡面包的料也非常簡單,就只有豬肉而已,沒有其他的東西,其實,還滿好吃的~
再來,就是奶製品大餐啦!有鮮奶、咖啡、鮮奶茶、冰淇淋、奶酪、cheese蛋糕、鮮奶饅頭等等,沒錯,這是名符其實的吃吃喝喝之旅,吃完這一堆,肚子真的是飽到不行,其中,很推薦的是cheese蛋糕,味道真的很濃郁;奶酪則是有濃濃的奶香味;鮮奶茶綜合掉牛奶的甜味,但多了茶的香氣,是飲品中的第一名,而最多人點的拿鐵咖啡,好像不小心加了過多的糖,整個甜到不行。而且,牧場真的很會做生意,除了食物外,還有牛軋糖、販賣紀念品,真的是錢潮滾滾來~







4.瑞穗鄉北迴歸線標
全台有三個北迴歸標標,一個在嘉義,一個在花蓮瑞穗、另一個在花蓮長濱,我們這次來花蓮,二個北迴歸線標都去了,而且還拍了一系列「跳跳照片」,對,我們就是這麼無聊,而且,我們這個團體非常沒有默契,所以,沒有拍全體都跳起來的照片,老實說,我一直捉不到跳的時間,而且,李導遊非常殘忍的告訴我:小魚同學,你是最快著地的一個喔!哇咧~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重,但原因真的是我沒有捉到跳的時機嘛~所以才會造成先著地的現象(硬要幫自己辯解)



5.掃叭石柱
這是花蓮縣的三級古蹟呢!研判年代為新石器時代後期的卑南文化,而且是台灣已知最高大的石柱遺跡~而且有二個傳說,其中有個因為唱錯祈禱詞而變成石頭,乍聽之下有點誇張,但原意是要教導阿美族人要團結合作,不要記取祖先的教訓,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6.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其實,這個時間金針花還沒盛開,但既然都來花蓮了,上去看看也是不錯的嘛~還好我們遇到幾朵搞不清楚時間而早熟的金針花,所以有算達到看金針花的目的啦!





7.本日最虛行程-羅山瀑布
下了六十石山,我們又往另一個山前進,目的是為了看羅山瀑布,李導遊說他小時候還曾跟長輩用溯溪的方式走到瀑布下方,而且,跟我們這一天要住宿的民宿也同方向,所以我們就去一探究竟,結果,在去的路途中,因為中午吃的粽子還沒消化,我和小漪學妹就…暈車了~"~,雖然大家已經讓我坐在前座了,但粽子和咖啡的威力實在太強,真的是超不舒服的,下車走了約30分鐘才慢慢恢復正常,而羅山瀑布只能在入口處看到,進了步道後,瀑布完全被二旁的樹木遮住,而幾個觀景亭,實在是觀不到什麼景,充其量只能坐著歇歇腳而已~"~,最扯的是,我們到了拱橋上看風景,kiki學妹走到拱橋的另一端,居然~沒有路可以走~真的是太扯了,原來拱橋也只是裝飾而已,並不是通道


8.磚窯居民宿
磚窯居民宿網頁
這天我們住在富里的磚窯居民宿,房間還滿多的,也很乾淨,尤其我喜歡大大的浴室~我們住的是六人房,類似挑高的閣樓設計,一樓是客廳,上面才是睡覺的床舖,在傍晚入住後,我們就到玉里跟家家學妹會合,一起吃晚餐~在回程的途中,整車都在討論有關李爺爺的事,膽小的我嚇得不敢吭聲,即使回到民宿,這個話題還是欲罷不能,搞得我晚上還真的醒來,緊張到睡不著覺,拜託,因為個人非常膽小,下次可不可以避免這樣的話題,因為我沒辦法參與(怒~)





這天,就在閒聊驚悚的話題中進入夢鄉了~

2 comments:

sindycyn said...

原來你真的有緊張到嚇醒喔....
西在系很怕耶~

我比你好一點,應該是有淺淺的入睡,但是我覺得磚窯居的枕頭很難睡....

淡淡香水味 said...

唉~你們實在不了解怕鬼人的心情
尤其到夜深人靜大家在呼呼大睡時,偏偏自己睡不著的情形,
實在有股很大的衝動想把大家都叫醒來打個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