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Fighting】歷經3個颱風的手術、住院

越接近手術的日子,心裡越是緊張
想寫些什麼,但每次正要動手寫,就哭到不能自己
只能整理一下保單,看到時候能申請什麼樣的保險


手術前一天中午被通知入院
下午做了胸部X光檢查、心電圖和麻醉評估
想著晚上12點就開始禁食,所以特地比較晚吃晚餐

隔天一早起來,先去核醫科做前哨淋巴定位
打同位素進身體的時候真的滿痛的~
第一位定位後要等50分鐘,再做一次定位並標記出哨淋巴的位置
一回病房,就被通知要進手術室了

在手術室前,護理師跟我確認一次今天的手術內容
還問我緊不緊張?
親愛的在旁邊想緩和我緊張的情緒,我感受得出來
被推入手術室時,拉著親愛的手差點哭出來,只能忍著不哭

進到手術室真的很冷,所以護理師們先幫我做保暖工作
蓋被子、用暖風機吹,護理師們輕鬆地聊天,一邊做準備工作
雙腳被帶子固定住,說是為了保護
右手被上了點滴、身上被貼了心電圖導片後
麻醉師就說:要讓你睡著囉~
這時心裡祈禱神明保佑、希望手術成功,還未數到5,就不省人事了

再醒來,已經過了11個小時,在恢復室,護理師叫我的名字,親愛的在旁邊
只記得親愛的幫我穿了襪子,然後馬上又昏睡過去
再醒來,就是被送回病房,在移動到病床時,有點噁心感,吐了一小口水出來
然後就是一直昏睡,忘了半夜有沒有醒來

然後就開始住院...直到現在~"~
原本預計2個星期出院
但不巧的是整型外科的醫生剛好出國開會
回國時看到左胸重建的皮膚有部份壞死
建議進行清創手術,若要好得快一點,就植皮(頭皮或大腿皮)
跟親愛的討論了一下,決定繼續住院,下星期一進行清創手術
希望清創後傷口不要太大
不然恢復期長,就會delay到後面的化療時程

9/14手術當天剛好是莫蘭蒂颱風
親愛的說風雨很大,但我在手術室完全沒有知覺
那個周末又來個小颱風
9/28的梅姬颱風也很驚人,所以很久沒放假的教師節放假了XD

感謝神明、謝謝我的家人和幫我打氣的朋友們
讓我撐過手術
雖然病理報告不如預期的好
但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關心,讓我真的很感動
大家也一直分享好的例子給我
讓我有信心能面對接下來的療程
也期待身體能恢復健康
開始第二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