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Fighting】記錄2

其實從3月底開始檢查
心情一直起起伏伏的
常常睡不好、半夜醒過來後睡不著、常想到小孩怎麼辦…


除了老公和弟弟(尋求專業的諮詢),也不太想把這件事告訴其他人
後來,醫生告訴我是原位癌後
決定慢慢把這件事告訴身邊的人
一來,讓自己慢慢接受這個事實,大家終究會知道的
二來,手術後住院期間,需要很多的幫助,早說,大家會有準備

告訴了媽媽、弟弟,相信接下來爸爸和親戚們就會知道
慢慢告訴身邊的同事,和幾個要好的朋友
剛開始,無法用說的,只能透過打字
因為開口說很容易掉眼淚~"~

另外,尋求其他支持和意見
拜拜、求籤、尋求信任朋友的意見,都暫時讓我安心、平靜
常看的中醫則是告訴我原位癌非癌,讓我更有信心,後來借閱了一些書,大概知道為何醫生會這麼說
但醫生也提醒我,現在我的身體治療方式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還是要跟家人討論
若是手術,盡量讓身體負擔小一些,之後再好好調養身體

原本想到台北看診,尋求第二意見
後來搜尋到新樓也有不錯的醫生
就先掛了新樓的診,醫生先做觸診,檢查了乳房和腋下
然後又很仔細地看了我從成大帶去的影像
每看一張就很細心地為我解釋
最後告訴我,他的建議也會跟成大的醫生一樣,全乳切除、取前哨淋巴化驗
因為鈣化點範圍大,且看得出病灶有變化,手術是比較好的選擇
且因為立體定位切片取的組織只是一部份,他保守的說是「原位癌以上」
實際的期別要等手術後病理切片才能確認
聽完,心情一下子又沉到谷底,「原位癌以上」……
醫生人很好,叫我回去想一下要在原醫院手術或到這邊手術,再掛號排手術日期
心情沉重地批完價離開 

想著有些人怎麼能夠這麼堅強
上一個病人也是要手術、之後還要化療,看診完,還可以跟朋友說說笑笑走出診間
覺得自己好弱= =

聽完第二個醫生的意見,決定不上台北看診了
相信沒有一個醫生敢建議不用手術
該是要面對現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