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食記】馬賽法式廚房


住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1號
電話:02-27328026
馬賽法式廚房

在年假的最後一天,決定要以吃好料的來平復即將上班的壞心情XD
於是刻意找到了家沒吃過的餐廳
但由於馬賽算是新開的餐廳,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資料並不多
打電話去餐廳詢問時,服務人員很有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
在打了第三次電話後,就決定星期日晚上到這邊用餐了

餐廳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基隆路仁康醫院旁邊
餐廳的裝潢很簡約,地板、桌椅都是以原木色調為主
大門、廁所都有木頭的原素在,整體風格很一致
燈光為暖色調,讓人覺得很放鬆
廁所內牆壁的很顏色很活潑,分別是橘黃色、藍色和紅色
廚房則是採開放式,上菜或和主廚溝通都非常方便



最近的活動是情人節暨春節雙人套餐,雙人價1600元
這邊不收服務費,如果想要獎勵服務人員,小費是另外給的
來看一下吃了那些東西吧

1.麵包配牛油
一開始給了4片麵包,麵包很有咬勁,而且越咬越香,讓不喜歡吃硬麵包的我也吃了2片,如果不夠的話,還可以跟服務生要



2.蘑菇奶油濃湯、玉米濃湯
蘑菇奶油濃湯很香,還沒喝就先聞到菇類的香氣了;而玉米濃湯喝起來很香甜,有喝到磨碎的玉米;這二道湯品都很好喝,口感很濃郁



3.熱前菜:香煎草蝦配蘆筍薄餅、鮭魚捲佐燻鮭魚醬汁
其實我並沒有吃到蘆筍,而是吃到菠菜,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今天剛好沒有蘆筍@@~但上面的草蝦還滿新鮮的,最厲害的是醬汁,我完全吃不出用什麼東西做的,但味道又跟薄餅很搭,請服務生幫忙問主廚,回答是用多種蔬菜、白蘭地和一些東西煮出來的,好好吃!
而另一道是用鮭魚、馬鈴薯、蝦肉做成的鮭魚球,外表炸過,口感很酥脆,醬汁的底也有鮭魚的味道,整體性很一致



4.沙拉
一般的凱薩沙拉,但吃得出來凱薩醬是自己調的,不像一般的那麼甜,味道也很棒,而且已經幫忙把生菜攪拌過了,每一片生菜都已經沾裹了醬汁


5.主菜:菲力牛排佐胡椒醬汁、明蝦及魚排佐紅椒醬汁
五分熟的菲力火候拿捏得很好,牛肉裡面還是鮮嫩的粉紅色,口感也很好,胡椒醬的味道比較鹹,但搭著牛肉吃覺得剛好
另一個主菜是明蝦跟魚排,蝦肉很新鮮也很結實,而魚排只有外面熟而已,裡面還是半生的程度,就魚肉的好吃度來看,當然不能跟日本料理店比,但以西式餐廳來看的話,魚排算處理得很好吃了,醬汁一樣很有特色,而這二道主菜的配菜都是紅蘿蔔、四季豆和焗烤馬鈴薯片,馬鈴薯片超級好吃,有很香濃的甜味,是數一數二的好吃喔!看外表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某種魚片呢



6.甜點:香脆酥皮蘋果派、西洋梨香草牛奶凍
蘋果派的皮層次還滿多的,雖然皮的口感不是很酥脆,但吃起來很香
西洋梨一送上來,就聞到香味了,西洋梨好像有用紅酒醬汁煮過,很入味,醬汁也是微酸的味道,在西洋梨下面的是類似麵包布丁的蛋糕體,白色的部份是很甜像煉乳的醬汁,蛋糕搭一點這個吃,會有很幸福的感覺喔!我們覺得套餐來看的話,這個二份甜點超有誠意,都很好吃,不輸單賣的甜點喔!



7.飲品:咖啡、茶
咖啡和熱茶就比較普通,但咖啡有附熱過的牛奶,我覺得很貼心



一開始抱著不怎麼高的期望到這家店用餐
但每道菜都讓我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而且每道菜的出餐速度不會很快,可以很悠閒的用餐、聊天
如果可能的話,我會想再來試試他們的午間套餐
跟晚餐套餐比起來,價格很實惠唷!

用完餐後,主廚還從廚房出來跟各桌的客人用英文聊天
因為我英文很差,很怕他過來時我沒辦法跟他應答
還好他在前一桌聊得很高興
Neil有注意到我們要結帳離開了
就走了過來自我介紹,並且問我們今天的餐點是不是都ok
Neil很貼心,因為他有刻意放慢說話的速度
所以,吃完這頓美食,除了覺得很滿足之外
更讓我們體認到英文的重要性
所以,要努力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
吃一頓飯結果得出要努力唸英文的結果,這還是頭一遭呢^^

3 comments:

kikimi said...

哈哈~我每次出國自助旅行也都會下定決心要好好學英文...可是這願望總是在下次旅行時再次出現@@

Anonymous said...

您好
謝謝您的介紹
_ /// _
日前馬賽法式廚房已成立FB粉絲網頁
是否可引用您的相片及轉貼網頁
期待你的下次光臨


馬賽法式廚房上

淡淡香水味 said...

To馬賽法式廚房
嗯,可以的,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