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2010曼谷自由行~泰國菜Jutharos


位置:Siam Square Soi 1的巷子裡
交通:BTS Siam站

到泰國玩,當然不能錯過泰國菜啦
泰式料理的酸甜辣,剛好都是我喜歡的味道
再加上我這麼愛吃…講到吃的當然是特別高興呀!

由於好友不太敢吃辣和咖哩,所以我們點菜時有刻意避開辣和咖哩類的東西
但…泰國菜怎麼可能沒辣
即使菜單上沒寫,很多菜都是都放了辣椒
我想,辣可能是泰國菜必備的吧XD
不吃辣的人,來泰國會有點辛苦

先說說Jutharos的環境吧,這間餐廳有二層樓
由於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潮,所以就坐在一樓囉
餐廳內很整潔,採用暖色調的燈,讓人感覺到很放鬆
除了牆上的畫之外,一樓的二個出口都是用大落地窗
空間規畫上很通透


我們點了一個炒飯、沙拉、蝦子、泰式奶茶
炒飯的飯粒粒分明,配菜仍然是蕃茄、大黃瓜和一片檸檬
以我的口味來看的話,我覺得很好吃,不會太鹹
但可苦了好友,因為以她的標準來看,她覺得很辣,所以吃起來有點辛苦
不過,我想以泰國菜的標準來看,應該是很普遍的調味
因為,跟著炒飯一起送上來的,還有一小碟辣椒醬油
可能怕有人覺得不夠辣吧,我試了一口,真的很辣,而且後勁很強



沙拉,因為怕蔬果類吃得比較少
所以我們特意點這間店的特製沙拉來吃吃,均衡一下
可是,菜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因為這盤先上,怎麼看都不像沙拉

我們還跟服務生說我們沒點這道菜
服務生很簡潔地回答我們:沙拉
這一盤是炸青菜和一條魚,跟我們想像中的沙拉一點都不一樣
後來又送上了這盤

原來,特製沙拉指的是這二盤
第二盤的是燙青菜,有豌豆、高麗菜、花椰菜、黃瓜、無花果?和某個不知名蔬菜
要沾著中間的醬汁吃,而看起來很像莎莎醬的醬汁,其實很辣
好友試了一口馬上翻白眼,因為對她來說實在太辣了
但如果不沾,光吃燙青菜又很無味
所以,她只好把重點放在炸青菜和魚上面XD

所幸,第三道的蝦子不怎麼辣
蝦子先對半切,然後炸過,淋上醬汁
其實醬汁也是辣的,但還好有幾隻蝦淋到的醬汁較少
我很喜歡吃蝦子,這道蝦子的肉質還滿緊實的,蝦殼炸得酥酥的
滿好吃的


最後,每人再來一杯泰式奶茶


這一餐,二個人花了450 baht
以價格和店位置的方便性來看
在Siam Square逛累了,可以來這邊填飽肚子後再繼續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