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食記】台北 龍都餐廳


住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02-25639293~6

久聞龍都酒樓的大名
無奈一直找不到一桌人去吃
前陣子剛好有個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嚐鮮
但因為去的時候在中秋節前夕,廚房在趕工月餅
所以晚上不提供港式點心

1.小菜-土豆、薑片皮蛋
土豆大顆飽滿、炒得很香,也不會太鹹;而皮蛋配上薑片吃,味道意外的搭,害我忍不住多吃了一個



2.烤乳豬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烤乳豬,當然要吃一下,但我失望了,皮烤得很脆沒錯,入口會有咔滋咔滋的口感,但豬腥味超重,大大的扣分


3.廣式片鴨
我們選擇皮、肉分開的片法,鴨皮烤得油油亮亮、配上鴨肉、附有辣椒圈的大蔥、甜麵醬和餅皮,一口咬下,味道還滿不錯的,跟宋廚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宋廚的鴨肉和甜麵醬(比較甜),但龍都的餅皮稍微厚一點,比較有咬勁





4.豆腐煲(忘了名稱是啥,自己取一個@@)
豆腐很嫩、醬汁調配得很不錯,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5.龍蝦伊麵
這道應該是本日最好吃,龍蝦肉質有彈性,醬汁味道很棒,裹在伊麵上真的是絕配,不過,吃龍蝦的代價不低,光是這道菜好像就2000多


6.蠔油芥蘭
點個青菜來均衡一下,蠔油的味道很甜,配上芥蘭很不錯


7.鴨架子湯
這邊的湯口味比較甜,剛喝覺得還滿好喝的,但有點懷疑是不是放了不少味精,因為後來會覺得好口渴


8.甜點
這是餐後附贈的甜湯,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味道如何,真是一篇隨便的食記


這一餐,每個人大約花了600多元
我忍不住要拿龍都來跟宋廚比較一下
上次去宋廚,差不多的人數點了二隻鴨和一桌子菜
每個人大約是300多元,而且大家都非常滿足
龍都的話,或許是我對他的期待太高,也或許是我們點錯了菜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地雷還不少,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下次要再吃烤鴨,我應該還是會考慮宋廚吧!

1 comment:

オナニー said...

今や女の子のオナニーは常識。しかもお金を払って実際にオナニーを見てもらい、恥ずかしがるのや褒められるのが興奮のツボ!そんな彼女達とオナメールやオナニー救援でHなことしてみません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