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食記】花蓮 陳記狀元粥舖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10號
電話:03-8333864、03-8321999
營業時間:11:00~21:00

趁著暑假還有一點時間,跟大學好友約好一起去花蓮泛舟
除了泛舟外,當然也要來點美食,才能讓旅程更豐富
第一站就來到陳記狀元粥舖
外觀佈置的很不錯,沒想到裡面的裝潢也很一致
不過,花蓮好像很喜歡中國風,王記茶舖也大概是這種風格

既然來到這邊,當然要吃粥啦
我記得我們點了三種,分別是狀元及第粥、養生蔬菜粥和生滾雞球粥
因為粥拍起來的照片都很像,等會放一張看看就好XD
味道的話,因為及第粥裡加了海鮮,吃起來有淡淡的海鮮甜味,但真的滿淡的
蔬菜粥大家都覺得好吃,因為有各種菇類,加上蔬菜的味道,吃起來很香也很甜
雞球粥的話,味道也算鮮甜,但沒有蔬菜粥出色


除了點了粥之外,我們還點了小菜
1.曼波魚軟骨涼拌:其實,我吃不出軟骨的感覺,就覺得很滑溜,很有咬勁,此外,很喜歡涼拌裡面的洋蔥和醬汁


2.涼拌豬肝:豬肝燙過後再涼拌,燙的時間掌握得很好,豬肝吃起來很粉,不會太老


3.涼拌竹筍:竹筍很嫩,滿好吃的


4.香酥芝蔴餅:一份裡面包了好幾隻蝦,外皮還滿酥脆的,不錯吃



其實,花蓮的消費跟台北是差不多的
尤其是吃的,跟台北的價位不相上下
但出來玩本來就是開心地吃喝玩樂
嚐嚐各地的特產會有助於記住這次旅程的小細節^^

2 comments:

Kay said...

這家粥也是我門每次去花蓮都會吃的...
我同學超推他們的涼拌粉肝..
還是一句老話.. 你的照片都拍得好好喔.
你是用哪家相機?
(這問題我好像是問過了)

淡淡香水味 said...

To Kay
因為我很愛食物啊,所以拍食物比較有fu啦!
我blog的相片大都是用我的手機拍的
有一些是同事和同學贊助的,如果一起出去玩,我會選拍的比較好的放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