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遊記】2009暑假玩耍之旅~黃金博物園區


行程:黃金博物園區→九份老街→回家
黃金博物園區

參加完邪教聚會、在彰化吃完晚餐後,回到台北已經快12點了
然後又到 K9唱到三點多才回家,睡覺時已經是四點了
跟李導遊和黃小漪約十點出發
早上起床的時候真的是一整個累~"~

上次去九份應該是大二的班旅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階梯和雞籠山
某位同學爬山時還不小心扭傷了腳
我們11點多時就到九份老街了
看到滿滿的人和車,我們決定先去黃金博物園區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只能說超lucky(因為這不算一個停車位@@,我們停在分隔島上)
假日的金瓜石簡直跟百貨公司周年慶有得比


整個黃金博物園區滿大的,主要劃包含有:
(我們不是照這個順序參觀的,這個順序是官網的介紹)
1.黃金博物館: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有很多黃金飾品和一個重達220公斤的金塊展示,還可以讓人伸手進去摸呢~黃金摸起來涼涼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冷氣的關係啦@@


2.本山五坑坑道體驗: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這邊要另外收費50元,會給一個防塵套,等會戴在頭上後再戴上安全帽,坑道裡面很涼爽,不曉得是原本就這麼涼,還是冷氣的關係,我實在分不出來,而且坑道內很暗、地板也有點溼滑,走路時要小心。(我發現我真的很膽小,在這種坑道裡,只想趕快走出去,一點也不想多做停留
/a>






3.環境館:展示金瓜石地區生態環境與地質礦體特色


4.太子賓館:開放周邊庭園參觀,讓民眾欣賞優雅的日式宮廷建築之美,裡面還包含了高爾夫球練習場和射箭場,功能性真的很高




5.生活美學體驗(四連棟宿舍):這是日治時期的職員宿舍,建材大都使用臺灣檜木,在2005年時進行過大規模的整修,直到2007才又對外開放,一進去就能聞到檜木的香氣;看完介紹影片後,大約有8分鐘的參觀時間,從第二間宿舍走到第四間宿舍(第一間因改為小型會議室,故不開放),小小的宿舍裡包含了起居室(到了晚上舖上棉被,就成了臥室)、廁所、廚房等,我只能說,空間真的滿狹窄的,住起來應該不太舒服吧~"~




6.地質公園、金瓜石神社、茶壺山、戰俘營、黃金瀑布等人文生態地質景觀;我們只去了金瓜石神社,在正中午的時候,爬上650公尺的山坡,大家爬得汗如雨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讓我覺得我已經把整個星期的運動量都補足了。看完神社後一下來就看到豆花店,在一個涼亭裡居然有二家豆花店,而且生意都超好,30元一碗,味道還可以






其實,黃金博物園區是一個滿不錯的地方
現在只要憑7、8月的發票就可以免費入園參觀
不過,現在適逢暑假,我們去的時候又是星期日
人真的多到一個可怕的程度
但因為天氣太熱,我們還有滿多地方沒有去
或許等到天氣涼爽一點再去也不錯
不過,我可不要爬雞籠山喔~"~

最後附上一張金瓜石派出所的照片和三毛菊次郎宅,建築物很有特色喔
在拍的時候,旁邊的店家伯伯還說:
「連派出所也要拍喔,叫所長出來合照啦,所長很帥的~」



延伸閱讀sindycyn的生活記事簿【遊記】今年夏天‧北台灣隨意走~黃金博物館@金瓜石

4 comments:

kikimi said...

(伸)我要看所長...

後~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去看這個新景點....

淡淡香水味 said...

To kikimi:
我這次沒看到,那就拜託你啦~記得帶相機去喔,有圖有真相!(笑)

sindycyn said...

妳的遊記好簡潔呀!!!但是重點都記到了...
還有,我也不想再爬一次基隆山,就恐怖!!

淡淡香水味 said...

To cyn
因為已經過了很久,當時間過了越久,我就越沒有fu,最後只會變成記流水帳,記流水帳的話,當然要把重點都寫進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