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做菜】0327晚餐



由於星期三買了菜,但沒有用完
想說趁新鮮吃掉
但冰箱只剩青江菜、筊白筍和肉絲
所以下班後,又到黃昏市場報到,目標是「透抽」
想說買個透抽來燙,沾美奶滋吃也很不錯

話說回來,我真的滿愛逛永春市場的
東西超多,有蔬菜、水果、魚、肉和一大堆熟食
價錢也不會很貴
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攤在「海鮮大拍賣」
便湊過去看看,老闆用叫賣的方式在賣魚貨,而且種類很多
我一眼就看到透抽躺在攤子前,但等了約十五分鐘,老闆一直還沒叫賣到透抽
我前面的人一個一個走掉(因為都買到自己想買的了)
老闆看我站了這麼久,就問我要買什麼,我指了指透抽
老闆說,賣200元的份量
我說,吃不完,能不能買100元的就好
於是,得到3隻透抽!!!

回家後,先把青江菜和筍白筍炒肉絲搞定,也先把飯煮好
然後再來料理這3隻透抽,透抽還滿大隻的
把頭拔掉,再把中間那條硬硬透明的抽掉
這之間,我猶豫了1分鐘,因為透抽頭很大
照理說,應該把眼睛的部份去掉,剩下的部份還可以吃
但…總覺得透抽在瞪我,所以,就把整個頭丟掉
(我知道很浪費,但我很膽小啊~)

弄了好久,終於把透抽處理好了
把一半的份用塑膠袋包起來放進冰箱
剩下的一半就用水川燙
擔心不太新鮮,怕腥味太重
所以還倒了一點點vodka去腥(呃,因為家裡只有這種酒)
覺得時間差不多就把透抽撈起來
試吃了一下,鮮度還可以啦,不是太糟糕
附上美奶滋,就可以上菜啦!



做菜真的很好玩,但收拾廚房真的也很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