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穿耳洞囉!

已經想穿耳洞想一陣子了
除了有破相的疑慮外
能不能好好的癒合也是我擔心的事

上網找了資料,提供穿耳洞服務的地方還不少
頂好市場附近賣飾品的小販、西門町、還有診所
評估一下後,決定到sogo附近的于賓診所
因為是皮膚科診所,衛生上比較沒有疑慮,掛了健保後,還可以兼看皮膚,真是一舉二得啊^^
診所裡有二位醫師,一男一女,網路上對男醫生穿耳洞的技巧似乎很不錯
但由於我到診所時人已經不少了,所以我請小姐幫我安排病人較少的醫生,因為不想等太久嘛,怕等太久自己又臨時改變心意@@
看診的是一位女醫生,先請她幫我看閉鎖性粉刺,因為去做臉也清不掉
醫生先開藥膏讓我擦,說如果沒有改善的話,要再到診所做清潔
看完後,就準備穿耳洞了
耳環已經在掛號時先交給護士做清潔消毒
到看診間隔壁的小房間裡,有一張床
我就躺在上面,跟醫生討論好位置好,就開始了
其實我手上有一面鏡子,但我沒膽看>"<
整個過程只有打麻醉時有點感覺,穿洞時其實還好
我不太曉得是什麼時候穿過去的,只不過左耳剛穿時,聽說一直冒血
醫生還請護士幫我壓一下才稍稍微止血
在穿的時候,護士也一直跟我聊天,可能想分散我的注意力吧
剛穿完時,醫生把耳環扣得比較緊,交待我四個小時後再鬆掉

晚上洗完澡後,自己沒種擦藥
只好請親愛的代勞,從吹乾耳洞到清潔再擦藥
也花了十幾二十分鐘
希望能好好癒合,不要爛掉囉~
多了耳洞…以後的花費又多一個藉口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勇敢~~妳去穿了ㄟ 羨慕!!!
買了just diamond的耳環了嗎?
ㄎ ㄎ ㄎ!!!!
改天照張相來看看^^~

淡淡香水味 said...

嗯,等傷口癒口的好一點再拍吧
因為現在每天早晚還是得擦藥
擦了藥有點黏黏的…所以拍起來不好看^^

Anonymous said...

果真是又多了敗家的理由呀^^"

現在的耳環做的都很漂亮
有時我也滿心動的
但是本人對身體有洞這件事
還無法克服
所以只能欣賞^^

淡淡香水味 said...

嗯,我也想了很久
不過,學姊的一句話讓我恍然大悟
當天馬上就跑去穿了^^

Anonymous said...

喔??
好想知道是什麼喔!!
分享一下吧^^

Anonymous said...

我最近在尋訪穿耳洞的醫院,也想去這家診所穿耶!!請問您一開始就是用just diamond的耳環嗎?傷口癒合期會不會痛呢??

淡淡香水味 said...

嗯,因為之前就買了耳環
加上大家建議用比較穩定材質的耳環
不過醫生也有說,其實普通的抗過敏耳環就可以了

傷口癒口期嗎?我到目前為止,傷口都還沒癒合,不過我第一個星期是完全沒碰到水,建議一開始要勤消毒和擦藥,也減少把耳環拿下來的次數,應該會好得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