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改編自法蘭克米勒同名史詩繪本小說,重新詮釋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的一場色摩比利山隘口戰役,李奧尼達王率300斯巴達士兵,以寡擊眾對抗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與他所率領的波斯百萬大軍;面對如此難以克服的對手,他們的英勇與犧牲激勵了所有希臘人對抗波斯敵軍,為當時的民主體系保留了最後防線。本片結合真人動作與電腦虛擬背景的技術,實現【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在經典繪本小說「300」所表達的恢弘史觀。(自電影介紹中截取)

第一次到美麗華看電影
朋友幫大家選了這部片的IMAX版
我只能說:座位真的是太棒了,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
座位很寬,腳也很舒服,美麗華馬上變成想看電影時的候選名單
一開始看到電影預告片時,並不會很吸引我
直到看完,才覺得是預告片剪得不夠讚

其實故事內容很簡單,但整部片有幾點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1.IMAX的音效及畫面呈現:大銀幕看起來果然很過癮,雖然一開始對於小小的字幕有點不太習慣,還好很快就適應了,因為整部電影的砍殺畫面很多,連血濺出來的聲音都配合得很好,也讓我對現在的特效舉起大姆指,光是頭與身體分離的特效,真實得讓人無話可說(當然我沒看過真正的砍頭,但這部的處理讓我看起來沒有假假的感覺)

2.塔頂上先知跳舞的那段,雖然有小小的露了二點(羞),但處理得很唯美,並不會覺得很不自在,加上慢動作及修片,看起來就像超凡的仙女呀~祭司們果然很噁又變態…

3.斯巴達人的好戰及體制:跟隔壁的雅典比起來,真的是好戰民族,雖然說適者生存,能在嚴酷的訓練之下,並且能存活下來的人真的很強;還有精確的作戰方法,利用地形優勢,阻擋了多次的攻擊,雖然後來被同胞出賣而全軍覆沒,但他們選擇英勇的戰到最後一刻,也不願意向敵人俯首稱臣

4.幽默的對話:一群在箭雨中苦中作樂的斯巴達戰士,只因國王的一句話:「在陰影中作戰」(應該是吧,我快忘了~"~),虧他們還笑得出來;國王詢問其他軍隊成員的職業…

5.配合得恰到好處的作戰型態:果然是訓練有素的軍隊,拿盾不僅保護自己,更是要保護同伴,才不會讓整個戰鬥隊形潰散,前方的戰士負責推進,後方的則是適時的協助殺敵和檢查每個倒下的敵人是否斷氣,以確保整個隊伍的安全

6.身材勻稱的演員:不曉得到那找那麼多一般高,又是穿著小褲褲和紅色披風的演員,一排站出來…嗯嗯…

片長快二小時,但確讓我感覺不到已經二小時了
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但不適合不喜歡殺戮的人,畢竟血腥畫面不少
美麗華電影院也是個好地方
聽說一般廳的位置更大、更舒服
下次有空去試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