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食記】和之舞

和之舞店面

最近喜歡上到沒吃過的店消費
這是在東區後面一家新開的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19號
電話:02-27718789

消費方式有二種
一種是點菜單上有的定食或直接請師傅幫你配菜,後者是800元起跳
先介紹我點的天婦羅蓋飯,200多元,還附了小碗味噌湯、醃蘿蔔和飲料、水果
天婦羅蓋飯
裡面有蝦子二尾、茄子、香菇、芋頭、地瓜和甜椒
飯還滿普通的,我比較喜歡茄子、香菇,吃起來真的很好吃
而蝦子,我則懷疑不是現炸的
不過,因為一上菜,我是先拍照,不曉得是不是沒有馬上吃,而誤以為蝦子不是現炸的
飯則是很普通的飯,我以為會像料理東西軍一樣,淋上很好吃的醬汁XD
所以,我做了一件蠢事
因為蓋飯有附一小碟醬汁,我一開始是夾著炸物沾醬吃
後來,某人告訴我:這醬汁是要淋上去的,好…我淋…
過一會,服務生走過來:請問,還需要沾醬嗎?
一整個昏倒XD
不過,我很喜歡小菜醃蘿蔔,白白的蘿蔔很脆、清甜
師傅說這是日本的蘿蔔,醃起來會是脆的,不像台灣的蘿蔔醃起來會軟軟的

好,接下來介紹800的餐
1.涼拌小菜
涼拌杏鮑菇
是杏鮑菇,很清淡,醬汁裡有淡淡的柚子香味
後來聽到師傅與客人聊起,才知道這裡有放一些韓國的柚子醬

2.鮪魚生魚片
鮪魚

3.鮭魚肚生魚片
鮭魚肚

4.甜蝦
甜蝦
以上三樣都很新鮮,尤其鮭魚肚聽說很甜

5.奶油旗魚炒菠菜
奶油旗魚炒菠菜
魚肉滿新鮮,但這道菜整體口味上來說偏鹹,單吃到最後會覺得很鹹

6.明太子雞翅
明太子雞翅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雞翅,應該是炸過再烤
在右邊比較肥的地方,裡面的雞肉已經被拿出來了,塞進去的是魚漿和一粒粒的蝦卵
上面白白紅紅的東西,師傅說是來自日本的薑,下面則有一顆梅子

7.炸物
炸榴槤和干貝
一開始師傅有說,可以告訴他想吃什麼,或是不敢吃什麼,然後由師傅幫你搭配
有人不敢吃榴槤,但我們怎麼也沒想到,榴槤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但老實說,軟軟的榴槤,裹上脆脆的麵衣,熱熱吃真的很對味
不僅要佩服想出這道菜的人,干貝則是滿一般的

8.鮭魚親子飯
鮭魚親子飯
飯裡面拌了一些鮭魚,然後在上面放了一些鮭魚卵,整體口味上還不錯
但可能是蒸的關係,所以鮭魚卵不像平常吃的那麼有口感

9.味噌魚片湯
味噌魚片湯
大碗味噌湯,裡面有魚片,熱的時候喝還不錯,冷掉會覺得有點鹹

10.炸蝦手卷
炸蝦手卷
原本到湯就該結束的,後來師傅問了一下有沒有吃飽
我們回答還好,所以師傅又招待了一個炸蝦手卷
剛炸好的蝦包在海苔裡,加上一些些普通的醋飯
蝦滿新鮮,但我覺得麵衣裹太厚

最後還有很甜的水果和飲料,飲料很一般
水果
熱抹茶
熱紅茶

這樣一餐下來加服務費大約1200元左右
服務人員都很好,在收拾桌面時動作都很輕
也會先詢問客人還需不需要使用
結帳時還送了2張100元的折價卷
折價卷上並沒有限只能使用一張,也沒限中午或晚上使用
如果去點一份200多元的餐,然後使用200元的折價卷
就還滿划算的!!!

4 comments:

小灰兔 said...

甜蝦 和那個雞翅 感覺很棒

你們台北果然吃的多西超多
好久不見 妳又去吃大餐了 呵呵

淡淡香水味 said...

是啊,狂吃= =
肥死…

甜蝦我沒吃到,雞翅很特別,我第一次吃到^^
趕快排一個時間上來玩咩,跟cyn一起

小灰兔 said...

很想快點上去台北玩 大吃一顿
不過 我阿公這星期住院了 唉
人算不如天算

淡淡香水味 said...

嗯,沒關係,這星期cyn也沒辦法上來@@
接下來就過年了,應該要等下學期的假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