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食記】芙麗葉

葛奴乙與草莓

芙麗葉,就在辦公室後面
這間店開始在整修的時候,我們還在猜
是不是要開咖啡店或巧克力專賣店
結果是一家法式甜點
說真的,我喜歡吃甜食,但對於法式甜點
只有在電視上面見過@@
所以,沒什麼鑑賞力

每次看food版上的分享,就很想吃
(吼~我已經變胖子了,看到我請叫我節食)
今天下班後,想說順路去看看
五點鐘時,蛋糕和麵包已經所剩不多
因為價錢也不是太便宜
所以只挑了一個葛奴乙與草莓(120元)和一個義大利拖鞋(50元)

現在剛好也是草莓的盛產季,草莓好吃的沒話說
蛋糕上一層一層的派皮,真的很特別
很脆、很輕、也很香
最特別的是裡面的奶油(應該是奶油沒錯吧)
不膩、不曉得加了什麼東西,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後來看了芙麗葉達人的網誌後,發現這個是開心果的味道XD)
而且店員很用心,雖然我只買一個
他還是用紙盒子小心的幫我包裝起來
在蛋糕還特別用膠帶固定
所以,我走路回家後打開來看
蛋糕還非常完整^^

義大利拖鞋
這是隔天的早餐-義大利拖鞋,店員已經幫我切一半了
外皮真是很硬,要花點力氣才能撕開麵包
中間的麵包滿Q,好像有薰衣草的味道
還有某些不知名的香料
我很喜歡這麼有嚼勁的麵包,吃起來很過癮
又可以好好品嚐麵包的香味,很不賴

這家甜點真的很特別
下次再買個不同口味的來試試看吧!
誰叫我辦公室這麼近
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耶,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