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做菜】醃蘿蔔



是的,平常不做菜的我,怎麼會突然做起菜來了呢?
因為…上次跟阿昌師聊天,順口問起來他們家的蘿蔔是不是自己醃的
阿昌師突然說要教我做,而且開玩笑地說這可是不加錢的XD
而且問了我認不認識A大…嗯…我不認識@@~(後來查了food版,才知道是位有名的人物呀)
因為他已經向A大說明過做法了,可能已經有上千人甚至是萬人知道做法

做法:
1.將蘿蔔削皮,切成片狀,大約1.5公分厚
2.醋與糖的比例是4:6(以重量計)
3.如果喜歡的話,可以放2~3顆話梅
4.放入塑膠袋中,將空氣擠出,放置在陰涼處約3天就可以吃了
5.加入日本種的小柚子提味,阿昌師說不放也沒關係,因為一般人買不到>"<(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柚子清香的味道)







阿昌師說,用工研醋和一般的細砂糖就可以了
第一次做,我高估了蘿蔔的量
所以醋和糖調出來的量實在是太多了,已經把整個袋子都撐滿
下次記得,不需要調配那麼多,很浪費
做出來的成品還不錯吃
但我自己覺得醋味太重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多醬汁而導致
下次要再小心一些
還有一點我也很疑惑,因為我醃出來的蘿蔔有點「凹」掉
但阿昌師醃的蘿蔔則是很「飽滿」,不曉得是不是品種的關係
因為看了A大的網誌,猜測阿昌師有可能是用日本品種的蘿蔔

夏天快到了,來點醃蘿蔔真的很開胃
我會再繼續努力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我也有問過做法,看到您有記錄下來

,剛好可以做參考。謝謝啦

淡淡香水味 said...

TO輔文人: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做做看,滿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