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食記】台北橋頭麻辣火鍋

橋頭麻辣火鍋
住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天氣冷颼颼,當然就是吃火鍋的季節啦!
看到Food版上的分享,已經讓我夠心動的
再加上剛好也有朋友才剛去吃過,評價也還不賴
所以找了個周末,事先訂了位,五個人就往橋頭出發啦!
不過不是我在說,這家店隱身在敦化南路的2樓
若不是看過網路上的分享或有人帶,還真找不到呢!
在不起眼的2樓裡,放了9張桌子,但每張桌子可都是坐得滿滿的人
店內
而且雖然事先訂了位,但我們還是在門口等了約10分鐘才有位子坐
可見生意之好呀!

我們共有五個人,點了不少東西,價錢忘了,但最後每個人約500元
點的是鴛鴦鍋,一邊是麻辣,一邊是香菜皮蛋,二邊的湯頭都超棒的
最棒的是,把二邊的湯頭混在一起喝,真的是美味呀!
橋頭麻辣火鍋

1.半份黃牛肉:是的,這邊的東西都可以點半份喔!如果怕吃不完,或是想要多點些不同東西來吃的話,點半份是最適合的了,把黃牛肉丟掉鍋裡涮一下,就可以吃了,肉質很不錯
黃牛肉

2.一份松板豬肉:其實這已經是第二份了,第一次點的時候我們只點了半份,後來吃了覺得很不錯,才又加點一份,煮熟後不會有一般豬肉太乾的缺點,加上有點油脂,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松板豬肉

3.一份大腸頭:吃麻辣鍋一定要點大腸頭的啊!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也沒有怪味,先放進麻辣鍋裡煮一陣子後,味道都進去了再撈起來吃,肥滋滋的大腸頭,讚呀~
大腸頭

4.一份牛筋:照片看起來有點模糊,不過牛筋切得大大塊的,我們還故意讓它煮得久一點,吃起來滿口膠質的感覺又不沾牙,好吃好吃!
牛筋

5.一份老油條:不用說,必點的呀!
老油條

6.半份墨魚丸和蝦丸:天啊!不是我在說,這邊的手工丸子真的很好吃,左邊的墨魚丸煮熟後超彈牙,還吃得到一塊塊的墨魚,煮熟後輕輕放到碗裡,還會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右邊的蝦丸也很新鮮,吃得到一整隻蝦子!我對丸類的評價超高^^
墨魚丸和蝦丸

7.半份牛肉丸和雲吞:左邊的牛肉丸很紮實,也很有彈性;右邊的是雲吞,若不是看了介紹,我大概是不會點,吃麻辣鍋點雲吞?再怎麼想都有點詭異,不過,事實證明,這雲吞真的是超好吃的,外皮包著鮮嫩多汁的肉塊,咬下去滿口鮮肉汁,真的好好吃喔!寫到這邊又想吃雲吞了XD
牛肉丸和雲吞

整體上來說,橋頭的東西都很好吃,連豆腐和鴨血也都滷得很入味
由於鴨血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後來還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加了2次
這一餐吃下來,大家吃得飽飽飽又滿足
每人平均約500元
在寒冬中,能吃到這樣的美味,真的很幸福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吃想吃...

我要吃這個,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