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食記】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84號1樓(從南京東路新生北路交叉口的聖瑪麗巷子進去,過了香宜德國料理的右手邊巷子裡)
電話:02-25682736
備註:只接受當天預約,中午一點開始受理,逢周日休息

店內景觀
昨天幫蔓慶祝生日,由於壽星最大,壽星想吃日本料理
所以就有人訂了這家家常日本料理
來到這邊,我訝異在這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居然有這麼多店
而且以日式的居多,店內也不少日本人
大家坐著喝酒聊天吃小菜,很愜意呀!
只不過位置有點擠,加上有時間限制,所以也不能坐太久

1.涼拌小菜:醃過的魚肉配上花枝、海帶及少許生菜,加上又酸又甜的醬汁,真的很好吃,讓餓了一陣子的大家一掃而空
涼拌小菜

2.生菜沙拉:各式新鮮生菜配上美奶滋和醬汁,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那海帶,口感滑溜,味道也很剛好,美奶滋比我們一般市面上的顏色要重一些,味道好像也比較重,還滿好吃的
生菜沙拉

3.泡菜炒豬肉:是道微辣的菜,但酸辣的泡菜和肥嫩的豬肉真的很搭,豆芽也炒得脆脆的,剛吃第一口就很想來碗白飯XD
泡菜炒豬肉

4.明太子烤馬鈴薯:裡面有鬆軟的馬鈴薯泥,外面舖上cheese,每一口都好幸福,記得趁熱吃啊!
明太子烤馬鈴薯
馬鈴薯

5.綜合生魚片:天啊!不是我在說的,這真的很新鮮,魚肉很鮮甜,完全不會有爛爛或奇怪的味道;蝦子蝦子,好甜啊,沒有一點點腥味;花枝,我真的很愛花枝,微鹹帶有滑滑的口感,美味!而且,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芥末分成每人一份,生魚片也都是每人一片的份量,都不用搶^^
生魚片

6.炸雞塊:去骨的雞肉,擠上新鮮檸檬汁,沾一點美奶滋,一口咬下去還會有汁流出來,很簡單的一道菜,但卻讓大家讚不絕口
炸雞塊

7.鰻魚蛋捲:令人期待的一道菜,鰻魚味道夠,很好吃,刺也處理得很乾淨;蛋的軟硬度也ok,搭配起來很不錯
鰻魚蛋捲

8.炸牡蠣:每次看料理東西軍,我多希望我能吃到這種牡蠣,就在這裡,滿足了我小小的心願^^,牡蠣真的很大一顆,但外面裹著薄薄的一層粉下去炸,粉炸得酥脆,裡面的牡蠣卻還是鮮嫩多汁,超幸福的啦!而且牡蠣不會有腥味唷^^
廣島炸牡蠣
炸牡蠣

9.清酒蛤蠣:蛤蠣還算肥,吃起來沒什麼酒味,但我沒喝到湯,所以不曉得湯的味道如何;如果跟花雕雞的沙蜆鍋比較,我會比較喜歡沙蜆鍋^^
清酒蛤蠣
蛤蠣

10.起司魚板:看起來很普通的一道菜,但吃起來軟Q的魚板裡夾著一層cheese,再炸過,不同的口感讓人很驚豔
起司魚板
魚板

11.炒烏龍麵:這是最後加點的一道菜,滿好吃的,麵Q又有味道,上面灑滿了海苔,再跟服務生要七味粉來加,真的是一級棒的味道
炒烏龍麵

12.梅酒沙瓦:還不錯喝,酒味不會太明顯,很順口
梅酒沙瓦

6個女生吃了這些東西後,每個都撐到不行
請日本通幫我們點菜,一邊吃還解釋作法,打算下次辦個日式食材採買及烹飪團^^
店裡位置比較擠,但服務生態度都很好,要求的東西都很快就來,也很勤快的幫我們加茶水,
裡面可以吸煙,可以自己帶酒,但要200元開瓶費,不過我忘了問杯子是否要自己準備
若想跟好友吃點小菜、聊個天,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的話,我會再造訪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鰻魚蛋捲 和炸牡蠣 看起來就很神奇
啊!!!!好多我沒吃過的東西喔 ㄎ ㄎ ㄎ!
還好我今天要去吃曜壽司
不然 看到你這篇內容豐富的食記
大概會覺得很討厭 哈哈哈 哈哈哈
唔!!!!!
早上七點三十七分
吃早餐去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羨慕X100

淡淡香水味 said...

to cyn與賊兔:
再來找我玩!我們下次一起去吃^^
生魚片真的很新鮮,炸牡蠣真的很神奇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們一直苦惱情人節到底要吃什麼,好不容易決定要吃日本料理又不曉得該吃哪一家.和幸跟原苑都在我們的名單之中,看了奇摩上的推薦還是很怕看到假的,因為不想讓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搞砸,所以我還是去看了ptt,看了你的和幸料理食記之後,我決定去吃和幸料理^^感覺應該會很難忘.感謝你的撰寫喔,實在是很詳細又一目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