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食記】台北 御采和食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01巷16號電話:02-27500012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 ~21:30

這是朋友介紹的店
店內環境舒服,裝潢很高雅,食材很新鮮
喜歡日本料理的人可以試試看


毛豆
第一次吃到這麼鮮甜的毛豆,外面沒有用胡椒再調味,會讓人想要再來一盤

醃漬的蘿蔔和薑片
我很喜歡這種加了柚子皮下去醃漬的蘿蔔,帶有柚子的香氣
左邊的是山藥,咕溜的口感很讚


某種魚肉跟白子(應該是吧?!)

鰹魚
食記真的不能隔太久寫,尤其是日本料理的
因為會忘記這到底是什麼魚= =
有稍微有噴槍處理過,很好吃


軟絲海膽
是我很喜歡的二種食材,海膽很甜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軟絲,還是MASA家的呀!


這個也忘了是什麼魚
只記得味道是清淡的


烤魚,上面是魚肝,左邊的是醋
這道非常好吃,下面的魚肉非常的細緻,也烤得很剛好


章魚大根煮
第一次吃到這種料理方式,還把章魚煮得這麼軟嫩、入味的



魚魚魚,我真的忘了啦= =


超美味秋刀魚
這秋刀魚真的太令人驚豔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星鰻呢,因為魚肉好細致、好香
這道堪稱本日最棒!


焗烤蝦
老實說,我覺得把新鮮的海產拿去焗烤真的很浪費@@
蝦肉是還很緊實,但焗烤的味道實在太重,把蝦的味道都蓋過去了

比目魚鰭邊肉
油滋滋的,但覺得魚肉好小片喔XD


蝦握壽司
新鮮的蝦子,就是這樣吃嘛


海膽軍艦卷
雖然膽固醇破表,但還是一口吃下
讓海膽鮮甜的味道充滿口中,真是幸福


這是朋友特別請師父幫我做的辣椒蝦
用他們自製的辣油,不得不說,這辣油真的很香,但也很辣
連我好吃辣的人都有點受不了了
更不用說吃了之後,一直狂冒汗的老公
但辣油真的很吸引人,所以還是完食了

甜點-酒釀蕃茄果凍
這道很特別,也很好吃
很適合當做結尾的甜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