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深坑平溪吃喝暈車放天燈之旅


對,這標題非常長,但也把這篇內容的重點寫完了
很忙的人可以不用看內容,看標題就好了XD

從好久以前就想去平溪放天燈了
但一直沒去
趁著開學後的空檔時間,吆喝了大家一起去
成員有:
辛苦開車的croc、提供搞笑話題讓大家放鬆的daisy
對放天燈很有心得的kay、擔任護花使者的李sir
還有會暈車的我= =

因為croc第一次開車去,所以還特別拿出導航系統
跟著導航系統走(事後證明,如果跟導航不熟的話,還是下車問人比較實際>"<)
在學校集合後出發,路上大家隨意談天,除了抱怨鳥事以外,daisy還提供了美食餐廳訊息
(不過,我應該吃不起,連服務生都穿chanel套裝的餐廳…嗯…有高檔到)
我們先在深坑老街填飽肚子
吃了kay推薦的烤臭豆腐和芋圓
臭豆腐烤得很好吃,跟在夜市吃到的不太一樣,口感好像比較溼潤一點,
味道我有點想不起來,一定是暈車害的>"<


芋圓的話,吃起來很Q,應該是地瓜粉放不少,口感跟九份芋圓不太一樣
我們選了紅豆湯+花生湯+芋圓的組合,還滿好吃的,不會太甜


然後,還吃了今日的敗筆-粽子
我想,應該就是這顆粽子害我吃太飽,飽到暈車,打嗑都是粽子味
我選了南部粽,但其實他的口感還不夠,水煮的話,糯米應該再溼潤一些才是


吃飽喝足後,大家就往平溪出發啦~
沒想到,居然要走這麼久的山路(croc開在山路上果然很殺呀!)
我們循著導航的指引,好不容易到了一個有賣天燈的地方
但導航居然要我們繼續向左走,kay也說應該會在一個稍微偏僻一點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乖乖的繼續開了10分鐘吧,結果,路標已經來到了十分!!!!!
(我不要看瀑布!我要放天燈!)
只好請李sir幫大家去問個路,沒想到,貨車司機告訴我們:要走這條路,大約10幾分鐘就到了!
什麼!這不是我們剛走過的路嗎?
其實,再開回去也沒什麼嘛,才10幾分鐘而已呀
只是…這時候我已經暈車了,一想到要再坐10幾分鐘,真的超痛苦的
還很「ㄍ一ㄥ」地跟李sir說:沒關係,我坐後面就好了,我可以的…
(事實證明,人還是要認清自己的能力,不要太ㄍ一ㄥ)
所以,我們又繞回剛剛有賣天燈的地方
旁邊有條小路,向左轉約1分鐘就會到老街了
(事後croc說,導航說向左轉的意思就是往回走…哇咧,怎麼不講清楚一點啊>"<)

我們找了家店,向婆婆買了二個彩色的天燈(因為我們想求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然後就開始狂寫,可見人的願望真的很多…五個人寫滿二個天燈啊!
婆婆還貼心的幫我們把沾滿煤油的紙攤開,所以我們的天燈順利升空
飛得又高又遠的
看著慢慢飛遠消失的天燈,心裡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耶!



後來,在回程的路上,我就乖乖地坐到前座去了XD
實在是暈到不行耶…這是不會暈車的人不能體會到的啦~"~
說真的,這次的天燈之旅真的很開心耶,我好久沒那樣大笑了說(在暈車之前= =)
也對那天同車的人說聲對不起
謝謝croc後來體貼的慢慢開車
但對於後來的問題,我實在沒辦法回答大家,因為要努力克制頭暈的感覺
下次我會記得戴眼鏡的,如果暈車的話,就換我開車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