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報告近況

又快一個月沒寫網誌啦!
想當初剛開始寫時,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迫不及待的想寫進來
沒想到…
我還是很愛我的網誌
只不過…

現在上班時間忙到有點頭昏
下班時間則是懶到不行
為什麼會這麼累呢?
(難道是我以前上班都不認真嗎?>"<)

這學年,在掙扎中又很有勇氣的接了組長
我很愛嗎?沒有!
那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我比較沒種,不想與人撕破臉之類的…
今年學生其實不算多(跟其他學校比起來的話)
但有一個超指標性學生,有多指標呢?
每當我們三個出現在導師辦公室時,大家都了然於心,知道是為了何事

開學過了一個月的蜜月期,接下來,就是考驗的開始了
三不五時的發脾氣,ok,大家還能接受,而且可以非常包容
最近,除了發脾氣外,讓大家擔憂的,就是其他同學的安全
還有同仁們本身的安全
曾有一個星期,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傷出現
(當然有二天是自己耍笨,弄傷了自己)

從開學到現在,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自覺得反應比較快!
因為要注意不定時出現的如來神掌或天殘腳
保護自己外還得隨時提醒自己千萬千萬千萬不能出手
除了自己該做的行政、教學外,
手機真的得隨時帶在身邊,因為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會被call去幫忙
(有時候真的是沒接到,大家辛苦了~"~)
吃飯也不能好好的吃,有時大家都得到1點或2點才有時間吃飯
或者是分2、3次吃(嗚嗚~這樣不會比較瘦啦)
以上的辛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最近是整個辦公室都動員起來了…for him

除了累之外,還有其他的收獲嗎?
最近學習著要正面思考
所以趕快來想一想正面的東東…
有了…
1.跟支援老師的談話,其實讓我不得不檢視自己的態度和說話的方法
2.原來要表達一件事也有很多種說法,而且效果會有大大的不同呢!
3.跟學生談話時,記得要貼近他的心,他才會覺得跟自己是有連結的
4.學校開始有動員的感覺

以上,總結一下,近況就是一片混亂
該做的事沒做完,該弄的公文沒弄完,該交的東西沒交出去…
報告完畢

1 comment:

小灰兔 said...

感覺好無奈喔!!
想到以前我班上有個狠暴力的學生
我們老師被他嚇到把辦公室反鎖 學生叫到另一間教室!!他會拿掃把打人@@"

加油吧~把當組長想成是令一種自我訓練
不然也無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