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食記】淡水榕堤水灣

德國豬腳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29號(淡水分局正後方)
電話:02-26290052

這邊的餐點可以點套餐,也可以單點
我們點了松阪豬肉、德國豬腳、法式鴨胸、魴魚和串燒
不過魴魚和串燒沒有拍到照片,也沒試到味道,所以就不多說了

1.湯:味道真的很普通,我現在居然回想不起來到底是南瓜湯還是蕃茄湯,所以…麵包是有點咬勁的圓麵包,但沒有奶油可以抹,只有調配好的以切碎蕃茄為底的酸甜沾醬
湯

2.松阪豬:我吃了一小口,雖然沒有豬肉的腥味,但吃起來太乾,所以咬得很辛苦
松阪豬

3.德國豬腳:看照片大概可以看出個所以然,我們一致覺得,這個豬腳應該是放了一陣子後才送上來,因為溫度不熱、上面的醬看起來似乎有點乾掉,而且,好像烤過頭,豬肉變得很乾、硬
德國豬腳
德國豬腳

4.法式鴨胸:看起來還滿令人期待的,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香料,所以吃起來太鹹,把香料撥到旁邊後味道有稍微平衡一些,從上面這些主菜來比較,鴨胸的確也好吃一些
法式鴨胸
鴨胸近照

5.桔茶:送上來時,有一種「啊…看起來不好喝」的感覺,果然沒錯,整杯飲料我只能用死甜來形容,你一定會說:那幹嘛不一開始就請他做半糖之類的就好了…其實,我們一開始就問了,但服務生回答說:對不起,我們的飲料都已經事先調好了,所以甜度沒辦法改喔!唉唉唉~
桔茶

6.熱咖啡:因為某人堅持不喝有糖的飲料,所以符合這個選擇的,只有熱咖啡,果然,咖啡比較不容易出錯,就一般般;其實天氣很熱,一開始某人是想喝冰咖啡的,所以也要求了無糖,答案就是像桔茶一樣,所以我就不再說一遍啦
熱咖啡

7.奶酪和提拉米蘇:奶酪就是奶味比較重的布丁;提拉米蘇,其實只是一般海棉蛋糕,上面淋上一層用奶酒打的細細的奶泡,那閃閃的光澤,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我只能說:特別,但裡面的蛋糕一點都不好吃
奶酪
提拉米蘇?

另外還有,點串燒本來是搭配啤酒,但因為有小孩在場,所以換成了可樂
當可樂倒在杯子裡送上來時,喝起來沒什麼氣泡的感覺,味道也比一般的淡了一些
我們只好問服務生為什麼會這樣
結果得到令人傻眼的答案:因為我們是用曲線瓶的可x可樂啊!!
(所以說,曲線瓶的可樂比較難喝???)

用完餐點後,服務生送上來回饋單請我們填寫
可能因為我們是奧客吧!所以就很誠實的勾了一些不滿意之類的選項
服務生看到後,還來了解是那些東西讓我們覺得不好
我們也都一一照實講了
搞得服務生很尷尬

結論就是:來這邊享受美景和悠閒…ok,想來吃美食…請考慮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朋友推薦榕堤水灣
所以想說要帶家裡人去吃飯
還好有在網路上搜尋
找到你的食記:)

據我可靠的內線消息說~
曲線瓶的可口可樂氣泡比較多耶
這樣的話我得好好考慮是不是要到那邊吃飯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