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九份的咖啡店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
陳綺貞的精選集裡其中一首
這首一開始以陳綺貞乾淨的人聲開始
慢慢的旋律,舒服的感覺
很想在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屋子裡,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喝著熱茶或是跟麥麥玩耍

九份好像很不賴的樣子,
雖然大學去過一次,但現在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唯一記得的是在清晨昏暗的燈光下,
與同學疾速的登上雞籠山,
階梯旁過往人的遺照和肌肉痠痛的雙腿,大概是唯一的記憶吧!

我想去九份耶,有人想跟我去玩耍一下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對那次班旅的印象是班上某同學扭傷腳的故事,以及爬山時很想哭,一直看不到終點...

不過我覺得九份和以前比起來,真得差很多了
越來越商業,假日擠了滿滿的了人
不知道那個很好吃的推車芋粿還在嗎?

淡淡香水味 said...

是啊,因為天色昏暗,只看得到腳邊的階梯,一直有爬不完的感覺,
而且,我記得爬上去後,只看得到一邊海、一邊夜總會,突然有一種:「我幹嘛這麼辛苦爬上來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沒錯!
我還記得班上某同學要拍照時,我們一直嚇他會拍到不該拍的...
挺過份的^^"

下山以後才知道同學都是去黃金博物館和大吃大喝..有種飲恨的感覺

淡淡香水味 said...

這二件事我倒忘了
你果然好記憶啊!!!

近來有覺得老了,事情記不太住= ="

Anonymous said...

九份 我三年前有去 改變蠻多了